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9 16:12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5月19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统计法治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桂林指出,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统计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廖桂林强调,坚持依法统计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履行统计职能的坚强保障,是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有效手段,是提升统计公信力的有力支撑。全市统计机构和统计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统计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国、省统计部门安排上来,不断完善统计管理体制,健全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机制,促进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更加有效发挥,推动全社会依法统计。

廖桂林要求,要增强法治意识,严格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全面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要强化执法检查,持续保持打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严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努力营造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统计生态;要创新统计普法宣传手段,强化普法宣传,营造遵法守法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1-4月各专业数据质量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县(区)统计局、经开区科发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