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来我局调研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09:20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5月12日,巴中市委老干部局调研组一行来市统计局开展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从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做了汇报,并对进一步加强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提出了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要继续加强学习教育工作。采取自学、集中学或局党组书记讲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退休干部始终坚持学习,保持公仆本色,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加强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退休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听取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鼓励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及时把他们对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改革举措的看法和建议反映出来,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参考。

三要继续严格组织生活会。退休党员要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强和退休党员同志的联系,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自觉关心关爱退休干部的日常生活,对生活困难的要及时给予帮助,重要节庆节点开展集中走访慰问,确保老同志安度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