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六问”“六看”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15:46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5月11日,市统计局深入帮扶村南江县高桥镇悬峰村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活动,持续扎实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果。

帮扶排查活动从“六问、六看”12个方面,全面排查结对帮扶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风险点,即看基本情况,问存在困难;看经济条件,问收入状况;看刚性支出,问生活影响;看“四个保障”,问短板弱项;看政策享受,问实际成效;看子女条件,问赡养履责。对排查出疑似监测对象,要求深入了解问题根源,及时报告情况,制定帮扶措施,把返贫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脱贫帮扶成果,在乡村振兴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局机关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参加了帮扶排查活动,走访帮扶脱贫户35户,详细填写了《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入户走访记录卡》,集中汇总报送了问题清单、整改及帮扶建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