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5 15:30   浏览击量:

4月24日,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廖桂林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在巴中落地见效。要勇于自我革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认真谋划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做到管人与管事相结合、管业务与管党建相结合,常念“监督经”,种好“责任田”。

廖桂林要求,要出实招做实功,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要健全统计业务制度,加强数据质量管控,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结合统计大讲堂、主题党日等深化清廉文化教育,大力营造善学、创新、廉洁、担当的清廉机关文化氛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树立统计求实奉献的形象,营造爱岗敬业、踏实做事良好氛围。

廖桂林要求,要坚持勤政有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立足本职工作,勤勉尽责干事,恪尽职守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要做好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下达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按照“量化、细化、具体化”的要求,建立任务链、责任链,对标对表落实。要深入开展督查落实专项行动,健全督查问效机制,建立完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调度督办清单制度,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纯鲲围绕学习主题作了研讨发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余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