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5 14:28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125日,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张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刘育坪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廖桂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调研员、机关党支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前,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互相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问题,切实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度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组书记廖桂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视,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视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举措。自我批评一语中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不绕弯、不回避,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张峨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程序规范,剖析有深度,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力度,内容实、质量高、效果好。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员教育日常管理,坚持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统计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二是要坚定信念讲政治。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认真扎实抓整改。要认真梳理归纳检视的问题和今天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做到立行立改,改必见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廖桂林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和促进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个新起点。大家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注重成果转化,促进统计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