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廖桂林到平昌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1 16:52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近日,巴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廖桂林一行到平昌县调研指导统计工作。

廖桂林一行详细查看了平昌县统计局机关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情况,亲切看望了平昌统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听取了平昌县统计局的工作汇报。廖桂林肯定了平昌县统计局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他强调,统计部门作为政府组成部门,要坚决拥护和自觉服从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加强部门、乡镇(办事处、管委会)统计机构设置和专(兼)职统计人员的配备,确保统计工作有专(兼)职人员、有办公阵地、有专用设备;要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法定统计义务;要提升统计专业能力建设,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统计业务培训与指导,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准确。三要加强统计法治建设要加强《统计法》及《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的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坚决遏制数字腐败。四要发挥好统计参谋助手作用。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聚焦高质量社会经济发展,强化对经济运行监测的及时性、有效性和针对性,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的统计支撑依据。五要加强统计队伍人才建设。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对统计干部队伍和统计人才培养的重视与支持,把懂经济、懂统计的人才放在重要岗位上去锻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服从指挥、英勇善战的统计铁军。

平昌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学成及市统计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