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加大项目入库核查力度

发布日期:2022-01-19 17:14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118-19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廖桂林带队到平昌县、通江县查看10亿元以上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核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项目的立项依据、资金来源、投资规模、施工进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核实。廖桂林就做好投资项目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要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投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统计合力。要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全市项目储备、项目落地、项目推进等情况;要严格执行项目入库相关规定,深入项目现场调研核查,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如实反映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数据质量。要积极开展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深入企业(项目)指导和规范统计基础工作,确保数出有据,有据可查,不断提升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是增强法治意识,坚守统计底线。要注重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履行好统计职责,遵守统计制度,严守统计工作底线,严把数据质量关口,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通江、平昌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赵园林、万学成及市县相关部门有关同志、项目业主参加现场核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