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商贸服务业统计方法制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11:00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111日,巴中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商贸服务业统计方法制度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纯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全省贸易外经旅游监测统计工作暨方法制度培训会、全省服务业调查制度和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市商贸服务业统计工作,并对2022年统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张纯鲲对2021年全市商贸服务业统计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对2022年全市商贸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务实转变工作作风;二要用心用力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三要加强研判分析,强化统计职能意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对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审核;四要落实三分工作法,工作重心向基层和企业倾斜,三分之一时间用于保质完成统计日常业务工作,三分之一时间用于加强与部门的联系沟通和业务指导,三分之一时间用于下基层调研和指导服务;五要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做好入库审核和退库清理等各项工作。

会上,相关专业同志分别对2021年年报、2022年定报和服务零售额测算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