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社科文统计年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09:06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近日,巴中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社科文统计年报培训会,局党组成员、民调中心主任杜泉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产业及社科文统计年报培训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市社科文统计工作,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2022年社科文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社科文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加强业务培训,整体提升专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三要注重工作创新,充分展现社科文统计工作价值成效;四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增强社科文统计工作合力;五要坚持依法统计,切实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

会上,邀请政策法规科负责同志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智能作用的意见》,并就《统计法》《意见》《办法》《规定》主要内容进行了再培训;人口社会科相关同志分别对科技研发、创新调查、文化产业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各县(区)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