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工业能源统计制度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09:05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近日,巴中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能源统计方法制度暨基层报表业务培训会议,全市各县(区)统计局、巴中经开区科发局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近20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统计局工业、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2021年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业、能源统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重点。市统计局副局长张纯鲲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取得的成绩,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砥砺前行,再接再厉,统筹推进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张纯鲲强调,一要用心用力,深耕细作,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依法统计,按照三分工作法,狠抓数据质量管控、信息分析写作和企业调查研究,把上级安排部署的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客观研判经济形势。精准理解报表结构和指标逻辑关系,准确把握碳排放核算、“1+3”产业监测、新经济形态等新的统计需求,及时研究统计方法制度,努力提高为地方党委政府的服务水平和能力。三要强化指导,夯实基础,提升源头数据质量。各县(区)统计部门要常态化的深入联网直报企业,规范企业统计基础工作,建成一批标准化的统计基础建设企业,推进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全面提升。

培训会上,市局工业、能源科专业人员还对工业、能源年报制度变化、新增内容以及其他各项指标详细讲解、说明,并对报表制度的修改部分进行了讨论发言,确保了培训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