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1 20:19   浏览击量:

12月1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主要内容,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罗中荣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计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在学习上要入脑入心。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组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灵活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统计大讲堂等方式,开展系列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推动形成学习热潮,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在宣传上要有声有色。务实组织宣传宣讲,局领导带头深入挂联县(区)、创文包保社区、帮扶联系村,分层分类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局办公室要利用机关内外网和政务新媒体以及宣传展板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在践行上要落地落实。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职责,不断完善统计监测评价体系,重点抓好全市“1+3”主导产业、支持经开区二次创业统计监测服务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常态化做好经济运行形势研判、预测、预警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经济运行风险,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认真落实好即将出台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四是在效果上要见行见效。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和全年经济形势监测研判等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深入总结全年工作,精心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确保早准备、开好局,以实干担当推动中央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在统计岗位上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和良好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中荣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三部《简史》的学习,立足本职工作,把学好用好党史同推动全局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把握成功规律、汲取奋进力量,积极运用到巴中统计事业发展建设实践中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岗位学雷锋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罗中荣要求,要把乐于学习作为终身追求。统计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作为人生的必修课,搞清楚、弄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向谁学、学了怎么办”的逻辑、方法和路径,把学习当成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一种人生境界,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自身价值和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勤于工作对标职业操守。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和平心态、昂扬的状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标先进榜样,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把平凡工作做出亮点,努力做到服务精准、工作精细、效果精品,真正做到无愧岗位、不负使命。要把甘于奉献考量人生境界。要珍惜和同事合作共事的缘分,砥砺团结奋进精神,增强团队意识、大局观念,及时补台,多为团队、单位做贡献,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会上,党组成员、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杜泉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治国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主要内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纯鲲和综合统计科科长杨海兵结合相关学习内容作了主题发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余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