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1 09:43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10月9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不仅蕴含着对中青年干部的激励和鞭策,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为年轻干部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努力方向,对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统计人的时代重任。具体来说要做到“三感”:一是要明确方向感,坚守初心,做到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明确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的方向感。二是要有使命感,紧盯目标不动摇,克服困难,磨砺意志,提升才干,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有责任感,对工作要担责,对家庭要负责,对社会要尽责。用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书写巴中统计事业华丽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结合实际,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统计局工作要求,会同市、县(区)相关部门(单位)抓好乡村振兴和“1+3”主导产业的统计监测分析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统计服务。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纯鲲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党组成员、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杜泉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正泽,农业统计科负责人杜晓芹结合相关学习内容作了主题发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余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