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罗中荣带队赴南江县调研经济运行形势

发布日期:2021-04-23 09:07   浏览击量:

4月22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带领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治国、张纯鲲一行到南江县调研经济运行形势。南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尧,副县长王春明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专题听取了南江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与县政府和发改、经信、住建、财政、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作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罗中荣对南江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南江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好、潜力大、后劲足,未来发展可期。他围绕统计工作职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效防范统计风险。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工作导向,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坚定执行,既要综合分析研判本地经济运行情况,又要分行业(系统)对企业逐一分析研判,树立一盘棋思维,加强统筹调度,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二要做深做细做实工作。要对“四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全面摸排,实行“一企一策”,拿出务实的举措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困难,在做优现有存量、做大新的增量上下功夫,严把“四上企业”入库关,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三要营造良好统计生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改革发展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要求,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构建统计工作大格局。支持统计部门依法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在人财物上给予全力保障,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张治国、张纯鲲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南江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调研组还深入南江县红帆广场二期现场核查了投资入库项目,并对投资统计入库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