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两纲”监测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09:18   浏览击量:

为做好2020年“两纲”监测统计工作,迎接四川省“两纲”工作终期评估检查,确保巴中市“两纲”工作终期评估顺利达标,近日,巴中市统计局、市妇联联合组织召开了“两纲”监测统计业务培训会,各成员单位统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2020年“两纲”监测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学懂统计制度,明确统计要求,准确掌握各个监测指标含义和统计口径;三要注重数据资料的衔接,加强与历史数据的比对,注重缺损指标的补充,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满足终期评估的要求。

会上,市统计局将归集整理的2011-2019年“两纲”监测统计上报数据反馈给各成员单位,对全市“两纲”主要指标呈现的趋势进行了解读,并布置了2020年“两纲”报表任务,明确了报表时间与报表要求。市妇联将此次评估检查的工作流程以及迎检期间各成员单位需要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强调了此项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确保“两纲”终期评估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