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16:25   浏览击量:

3月31日上午,巴中市统计局在通江县召开全市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省统计局二级调研员杜川冬一行4人应邀到会培训指导,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会议。

杜川冬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如实反映投资领域统计数据,发挥参谋助手职能,是统计相关单位的重要责任。杜川冬要求:一是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做好投资统计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二是加强学习,加强业务培训,指导相关企业做好投资领域支撑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夯实统计基础工作。三是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研究,准确把控投资形势,不盲目追、赶、比。

罗中荣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以此次培训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局投资处的有关要求,要严格遵守统计制度要求,关口前移,将虚假、打捆等项目拒之门外;要严格执行“一项目一档案”实施办法,做实基层基础,防范统计风险;要全面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构建统计大格局;要把讲真话做为统计工作的基本底线,及时预测预警,充分发挥参谋助手职能。

会上,省投资处3位专业老师通报了投资领域数据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统计业务进行了培训指导。各区县统计局投资领域分管领导、专业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