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18:20   浏览击量:

3月19日,巴中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全市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光彬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纯鲲主持会议。

罗中荣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统计部门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理性剖析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清醒认识全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担当、扎实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真正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要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依法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加强统计的执法检查力度,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管控,防范化解统计风险;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省市有关规定,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开展机关病专项整治工作,全市统计干部要努力做到“讲真话、办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要持续巩固国家统计督察、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效。三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迅速出台全市统计系统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明确工作目标,列出工作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要加强督促指导,各级统计部门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务必做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级统计部门分管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努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格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光彬指出,2020年,市统计局党组坚定扛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系统治理、防惩统计造假、正风肃纪、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专项经费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增添工作举措,努力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统计生态,推动巴中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县(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专(兼)职党务、纪检干部共计85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