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5 09:56   浏览击量:

3月12日,巴中市统计局在恩阳区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领导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恩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致辞。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统计局倾情关怀下,全市统计系统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统计部门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改革发展,在全面从严治党、统计服务决策水平、依法管统治统、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巩固提升统计基层基础、构建统计工作大格局、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全会精神,扎实抓好五项重点统计工作,奋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把握统计服务的重点方向,提高统计服务的精准性,拓展统计服务领域,把服务中心效能发挥好。二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形成部门统计合力。三要科学系统谋划巴中统计改革发展,加快推进方法制度改革,加快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把统计改革发展推进好。四要持续巩固统计督察整改成果,依法履行统计法定职责,认真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把依法管统治统落实好。五要强抓学习提能、机关建设、行风作风转变,把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好。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必须把坚定政治定力、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统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统计工作发挥职能的关键;必须把建章立制、夯基固本作为提升统计工作质量的根本;必须把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作为构建统计工作大格局的抓手;必须把锻造队伍、提升能力作为统计改革发展事业的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恩阳临港农业产业园、吉润通智能终端产品生产项目、胡婆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恩阳古镇文旅开发等项目建设情况和柳林镇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

会上,市统计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区县统计局、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围绕创新开展2021年统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各区县统计局、经开区经济发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