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迅速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 17:37   浏览击量:

3月2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全市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做好统计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抓实抓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项重点学习教育任务,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进一步凝心聚力,务实作为,奋力推动统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保证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抓紧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体现统计亮点特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局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统计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