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14:17 文章来源:机关支部   浏览击量:

2月22日,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刘育坪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述责述廉同志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分管领导点评到位,提出的建议具有可操作性,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求全市统计系统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谋划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市委巡察整改后续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罗中荣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向组织述责述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是一项重要的党内制度安排。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提升政治领悟力、强化政治执行力。

罗中荣强调,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知责明责。要结合统计部门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班子成员、科室(中心)负责人、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二要履职尽责。要切实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加强统计数据风险防控。加强与纪委监委沟通协调,在统计监督上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三要问责追责。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梳理廉政风险点,落实防控机制和问责机制,党员干部职工一旦失责必将追责问责,确保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巴中统计系统落地落实。

会上,投资统计科、综合统计科、市普查中心3名科室(中心)相关负责人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分管领导点评,对现场与会同志的询问进行了回应。其他科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责述廉,会议还对述责述廉对象开展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