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国民经济核算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16:34   浏览击量:

为深入推进全市三大核算改革,进一步提升全市核算业务人员业务能力,12月18日,巴中市统计局召开国民经济核算业务知识培训会。各区县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杜泉钟主持。

陈庆强调,一要加强核算制度学习。核算业务人员要认真学习统一核算制度,熟练掌握GDP分行业增加值核算公式,了解核算基础数据的来源和含义。二要加强核算业务指导。市局要加强对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统计局的GDP统一核算方法的业务指导,区县统计局要对区县相关部门加强培训,通过不同形式、方式多样地宣传解读统一核算改革。三要加强核算数据分析。各区县业务人员要掌握核算分析方法,做到短期与长期、纵向与横向相结合的方法,科学系统分析使用GDP,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

会上,市局核算业务人员就《巴中市区县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民营经济增加值核算、涉农增加值核算、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