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16:55   浏览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局关于规模以上工业数据联审暨工业统计制度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工业统计工作,12月1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纯鲲主持。


罗中荣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工业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全市工业统计系统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讲政治;二要加强学习培训,充分理解指标的含义、口径和计算方法,严格贯彻执行工业统计报表制度,认真组织学习制度精神,加强业务培训,学懂弄通制度方法,吃透制度要求,做到精业务;三要清醒认识,进一步提升分析研究水平,准确把握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加强工业数据走势预测预判,确保工业数据符合经济规律、统计规律和工业经济实际运行情况,做到懂经济;四要大力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工业统计数据的分析和成果转化,客观反映工业经济发展亮点,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做到知全局;五要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说真话,做实事,自觉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坚守统计法律法规底线,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做到说实话。

张纯鲲指出,各区县统计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提升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管控;要精准指导,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真实经营状况,督促企业完善财务资料,夯实工业统计基础;要正风肃纪,全面履行全市工业统计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廉洁奉公,强化求真务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环境。

会上还就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和工业数据审核进行了业务培训,对2020年度全市工业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布置了2021年工业统计重点工作。

各区县统计局分管工业统计的局领导,工业科(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2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