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30 10:34   浏览击量:

11月27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罗中荣围绕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深远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统计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积极贡献。二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十四五”期间各项统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市统计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巴中统计系统落地落实。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等多种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局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党员干部带好头、作示范,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利用统计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深入区县、企业、项目一线开展宣传宣讲,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高潮。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的下达的目标任务,开展梳理自查,对标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及过去五年工作,提前谋划编制好“十四五”时期巴中统计改革规划和统计信息化规划,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强化统计监督、巩固提升统计基层基础等重点统计工作。要做好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的统计监测服务,为全市“十三五”收好官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和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纯鲲组织学习了中宣部刊发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4期)——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 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内容。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治国,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正泽,党组成员、民调中心主任杜泉钟结合相关学习内容作了主题发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余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