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7 09:03   浏览击量:

11月13日,巴中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十三五”规划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自觉,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以及省统计局决策部署在全市统计系统刚性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狠抓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高潮。要利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示范学、三会一课制度学、党小组基础学、党员干部自主学以及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带头学等方式,让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以及省统计局决策部署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结合巴中实际和统计发展改革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一要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职责,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巴中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支撑,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二要对标对表今年的目标任务,列出清单、制定线路图、时间表,增添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最后冲刺,千方百计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下达的目标任务。三要认真总结“十三五”以来的工作,全面梳理“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统计改革重点工作,认清差距、鼓足干劲,提前谋划2021年各项统计工作,确保“十四五”巴中统计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扩大)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策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