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03 16:17   浏览击量:

2020年11月1日,巴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全面启动,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巴州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军带队视察了普查工作登记现场。

罗中荣看望和慰问了一线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他指出,在上一阶段的摸底调查工作中,普查工作者们不辞辛劳、辛勤付出,取得了我市人口数量、人口结构、家庭家底的第一手资料,在接下来的入户登记工作中,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工作者要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罗中荣要求,要依法开展普查,要严格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切实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要注重工作方法,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充分运用各种调查技巧,创造性地克服并解决普查工作中面临的入户调查难、登记内容复杂、时间要求紧迫等困难,赢得全社会对人口普查的支持理解和高度配合;要注意自身安全,随着气温下降,新冠肺炎疫情在个别省市出现反弹迹象,各级人普办要为普查工作者提供可靠的防控保障,营造安全的普查环境,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入户登记时要做好防控措施,并两人结伴而行,确保自身生命健康安全。

罗中荣一行与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同入户开展现场登记工作,在住户朋友的积极配合下,在普查员规范熟练的操作下,入户登记各个环节有序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