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对“七人普”工作再部署再鼓劲

发布日期:2020-10-27 20:59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巴中市为贯彻落实国、省人普办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入户摸底和登记工作,10月23日,巴中召开全市人普办主任会议,对摸底工作及下阶段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鼓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人普办主任罗中荣主持会议并提出“三个务必”硬核要求。


务必进一步提升站位。各区县人普办、统计局必须穷尽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力量集中精力高质量完成普查摸底工作,要为正式登记打牢基础。

务必进一步做实工作。各区县人普办要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开展多角度的分析研判,分析研判要再精准,宣传氛围要再浓厚,质量管控要再从严,要把每一步每个环节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作好邀请党政领导视察普查登记现场的统筹组织工作,不断提振基层普查工作人员的士气。

务必进一步强化保障。一是强化人力保障。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与基层干部的作用,协同“两员”一起找户查人,确保摸完摸尽每一户不漏一人。二是强化经费保障。要根据进度兑现一定的“两员”补助经费,要直发到“两员”手上激发工作热情。三是要有方法保障。各级各地要注意工作方法,研究方法技巧,充分运用可用的行政资料,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突破难点,确保全市七人普工作整体高质量推进。

市人普办各位副主任通报了省、市调研督导情况,安排部署了各工作组下阶段工作。各区县人普办主任、分管业务副主任,市人普办各工作组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