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政府常务会学习《全国人口普查条例》

发布日期:2020-10-20 11:41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10月19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76次常务会议,会前,学习了《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并听取了巴中市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作了重要讲话。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就《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全市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全面汇报。


何平市长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无论是区县政府,还是市级部门,都要认真落实《条例》确定的相关原则,对标履职尽责,对比做好普查工作,市政府将对推进不力的区县、市级部门进行专题约谈。二要严把普查质量。人口普查绝不是简单的数据统计工作,而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基础性工程,全市上下要本着对党和国家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抓好这项工作,确保数据经得起国、省的抽查,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三要加强保障力度。市财政局、市人普办在本月底前对人口普查经费到位情况、使用情况要进行一次督促检查并向市政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