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政府对人口普查工作再调度推进

发布日期:2020-10-12 20:47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10月12日,巴中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谯小涛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善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王善平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10月10日全国、全省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调度各地各部门推进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巴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王善平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启动,离正式入户登记不到20天了,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按照国省人普办要求,扎实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王善平要求,一要正视问题差距,对标再补短板。针对经费保障未足额到位、“两员”和设备不足等问题,相关区县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研究解决,在10月20日前,务必确保区县本级财政匹配普查经费落实到位、补足“两员”和设备。二要强化组织领导,保证普查质效。市人普办、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县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抓好本系统、本辖区七人普工作;要按照“画地图、查住宅、数人头”的工作程序,开展入户调查登记工作;要充分利用相关部门的行政记录,严格把握空户界定,确保人口普查“全覆盖”;要强化“两员”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担当,督促“两员”访问到每一户;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按照国省人普办下发的文件要求,在做好常规性风险防控的同时,着重梳理摸底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系统性风险,做好防控的各项准备。三要建好制度机制,确保有序推进。市人普办要组织好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各级普查机构和统计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实施的主体责任,建立领导班子例会制度、工作日报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重大问题报告制度、专项督导制度及应急处置机制等,动态掌握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和有关情况,及时化解工作推进中的矛盾和问题,确保七人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市人普办通报了全市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相关县(区)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县(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计20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