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能源环境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巴中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30 18:51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9月29日,全省能源环境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巴中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能源环境处处长王卫、市政府副秘书长谯小涛、市统计局局长罗中荣出席会议,省统计局能源环境处副处长徐燕主持会议。


陈智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能源环境统计系统在能源消耗目标监测、生态文明建设评价和能源环境统计改革等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能源环境统计战线上的同志们要将此次培训作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找准当前能源环境统计工作中的不足,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统计人员,把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强,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对今后能源环境统计工作,陈智副局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省统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加强依法统计,充分认识到能源环境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厘清工作重点,加强对重点能耗企业能源生产和消耗的预警监测,明确能源环境统计的主体业务和核心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应对气候变化、严格水资源管理、污染物排放等评价考核工作,确保“十三五”节能降耗圆满收官。三要吃透能源环境统计方法制度,学习能源环境相关理论知识,重视信息分析预警,切实加强能源环境统计工作人员的写、说、算的能力,增强业务本领。四要从政治思想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支部工会建设方面,注重统计部门的系统建设。


会上,谯小涛副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卫处长通报了2020年全省能源环境统计工作情况和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能源环境统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局能源环境处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各市州统计局能源环境统计分管领导、专业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