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召开市级部门(单位)七人普自主填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10:54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扎实推进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自主填报工作,经市人普领导小组同意, 9月23日,巴中市召开市级部门(单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自主填报业务培训会。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中荣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摸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状况,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公民自主填报人口普查信息,既是履行公民义务、支持普查工作的具体体现,也可切实减轻基层普查人员工作负担,降低普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缓解普查入户难的实际问题。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在人口普查入户登记中,全力以赴、积极主动自主填报,为群众做出表率和示范。二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各参会人员要认真听课,学懂弄透人口普查各项统计指标内涵和自主填报流程、规范以及注意事项,会后要迅速对本单位、系统、行业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培训,动员组织本单位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自觉做好自主填报工作,热情帮助有自主填报意愿的左邻右舍、亲朋好友做好自主填报工作,当好人口普查的宣传员、自主填报的示范员、邻里相助的服务员、推进普查登记的联络员。三要严格要求,逗硬考核。人口普查自主填报工作务必要严格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统计法》相关规定执行,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做好保密工作。本次人口普查自主填报工作已纳入市级各部门(单位)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范畴,凡工作滞后或未按要求开展工作的,市人普办将予以通报并扣除相应目标绩效分值。


会上,市人普办业务负责人对人口普查各项指标内涵和自主填报的流程、规范、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参训人员疑问进行了解答。

市级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中央、省驻巴单位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