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召开全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6 12:57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任务,9月15日,巴中市及时召开全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会议由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罗中荣就贯彻落实全省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抓好全市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强统筹聚合力。各级人普办要争取领导的重视,争取部门的支持,做好督导、服务工作。二是必须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短板,尽快把弱项补上来,特别是“两员”问题、设备问题、经费问题,一定要尽快解决。要大力推广自主申报填报方式,做好培训讲解,明确工作要求;要做好外出人口普查的摸底和登记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三是严规范防风险。要严格遵循普查方案,依法开展普查,做好防范风险工作预案。

会上,各区县人普办主任围绕“两员”选聘、经费落实、电子采集设备采购、户口整顿、开展综合业务培训等情况作了发言;市人普办副主任就各自分管的人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各区县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和分管人普业务的副主任近3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