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4 16:46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9月3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及市委重要文件精神。受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主持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系统诠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统计系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及市委重要文件精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学懂弄通、学思践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战略任务,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三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统筹推进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紧密结合党建统领统计工作和统计改革创新等各方面,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巴中统计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学习路线方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局干部职工要不断学习并深刻践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学法普法守法,做护法上的表率人。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坚持依法统计,切实巩固国家统计督察整改成效。三要强化业务技能,做业务上的带头人。深入实施“全市统计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业务培训,对标补短做好省局年度业务考核工作,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明晰责任担当,做落实上的实干人。各科室(中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当担,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切实把各项统计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为推动巴中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服务。

会上,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杨晓玉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内容,副局长陈庆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总统计师孙正泽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和《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副局长张纯鲲组织学习了《中共巴中市委 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的意见》,副局长陈庆、张治国和办公室、统计大数据中心负责人结合相关学习内容作了主题发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参加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