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陈庆带队到通江调研督导统计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1 19:25 文章来源:通江县统计局   浏览击量:

8月20日,巴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带队到通江县调研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经济运行情况。


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通江县壁州街道办事处,对全县全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机构组建、人员落实、“两员”选聘、资金落实、设备采购、业务培训、宣传动员等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随后,在通江局查看人口普查、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有关资料,召了开座谈会,对提出的问题建议意见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庆对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人口普查工作,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和成员单位责任,做好工作统筹,加强部门协作,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度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及时解决各阶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经济运行监测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解读经济运行特点,分析存在问题,把握运行态势;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把持续抓好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措施上再加力。要积极主动思谋,以解决问题为牵引,进一步强化举措,形成工作亮点。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深入基层开展业务指导,重点对统计制度、指标概念、平台操作等内容进行再培训,持续夯统计实基层基础。三是跟踪上再落实。要时刻跟踪人口普查的短板、关注各项经济指标增长变化,强化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实际,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提供更具时效性、前瞻性、针对性的监测预警报告。四是整改上再夯实。要以此次人口普查调研、经济运行座谈以及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意见》《办法》《规定》及统计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基础、弥补短板、强化监测,确保各项工作争优创优,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为巴中脱贫奔康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上,通江县统计局汇报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经济运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