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召开市级部门(企业)投资项目入库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8-19 17:40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8月19日,巴中市召开市级部门(企业)投资项目入库专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谯小涛主持。


王善平就如何做好市本级项目申报入库、项目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狠抓项目申报入库。由市发改委牵头,市级相关部门和几大集团紧密配合,进一步梳理中央、省在巴单位和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实施项目的情况,按照项目申报入库的要件和规范程序加紧做好入库工作。同时,由市发改委会同市目督办、市统计局和市级相关部门列出清单,逐个项目明确完成入库时间,并按照任务清单进行督查,专项通报。二要加大项目储备力度。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投资唱主角”和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大力抓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省预算内投资计划、新增中央投资计划包括抗疫特别国债等方面的重点项目申报、争取和储备,为项目接续实施打牢基础。三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干部挂联重点项目责任,严格执行“1+4”项目工作机制(一个项目一名挂联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专班、一份倒排工期表),加强督查督办。切实做好钢材、水泥、砂石等原材料组织供应,强化水电气、用地、用工以及审批服务等保障。四要切实抓好数据报送。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建立健全投资统计台账、行政记录、财务报表等基础资料,按月搞好联网直报,做到数出有据、报真数。各项目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项目业主单位报数的督促和指导,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市、区县统计部门要加强数据审核和监管,特别是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等数据异动密切监测,加大查询力度,防止弄虚作假,确保数据质量。五要强化目标督查考核。市、区县目标绩效管理部门要牵头,发改、统计等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加大项目推进和投资完成进度的督查力度,严格执行“一季度一次推进会,现场验靶交账、集中点评”和“季度考评、半年考核、年终排名”考核办法,逗硬落实奖惩,强化正向激励和负面促进,倒逼各级各部门抓好项目入库和投资统计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通报了1-7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并就投资项目入库要件及申报程序进行了重点讲解。市发改委就市级投资项目及入库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相关区县和行业主管部门就如何抓好市级项目入库进行了工作发言。

巴州区、恩阳区人民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