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意见》《办法》《规定》专题讲座党校开讲

发布日期:2020-08-06 11:50   浏览击量:

为坚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省统计局关于统计督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统计法治建设,不断丰富统计法律和统计常识,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统计违纪违法行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83日,市委党校邀请市统计局分管领导为2020年春季学期培训主体班全体学员专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下分别简称《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


讲座以统计的历史渊源开篇点题,详细解读了统计的基本职能、基本任务,结合统计违纪违法案例分析了统计工作的现状及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讲座着重围绕中央出台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详细介绍了出台背景、突出亮点、主要内容。


专题讲座使全体学员更多地了解了统计、认识了统计、走近了统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依法治统的重要性,为全市营造统计法治环境,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科学性打下良好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依照统计法律法规组织开展统计工作,做好数据质量的监督管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县处班、市级科长班、党外人士培训班、恩阳区科长班共计165人聆听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