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传达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30 15:45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7月30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当前统计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罗中荣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市统计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局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做宣讲,带头抓落实,做好表率示范。要通过干部职工会集中学习、党组中心组专题辅导、全系统干部专题研讨、机关支部和党小组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领会精神、学深学透,把握要义、统一思想,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以全会精神推动统计业务工作提档升级。要围绕市委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和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统计监测预测预警职能,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吃透市情找准发展方向,深度分析提供决策参考,创新统计服务方式,切实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全力以赴推动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以全会精神推动当前统计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从严从实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常态化开展统计法制宣传和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整治,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效,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发挥好牵头揽总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区县、市级部门责任,高质量开展好普查宣传、业务培训、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奋力打好打胜普查正式登记前的攻坚战;要对标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工作举措、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督查问责,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