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2 20:51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7月22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重要章节,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四届市委第1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罗中荣围绕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思想内涵,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落实到实际帮扶工作中去,全力以赴配合做好脱贫普查工作。二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主题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的重大使命,是四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迎来的重大机遇。三要抓好落实,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深入调研、掌握市情,为巴中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意见建议。

罗中荣就如何加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乐于学习。要把学习当成一种快乐、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使学习成为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觉习惯和行动。二是善于学习。要学好学深学精统计专业知识,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更要学深悟透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深悟透做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学以致用。要把所学的东西用到工作、生活中去,要善于借鉴别人先进优秀成果,达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目的。

会上,副局长陈庆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杨晓玉领学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重要内容。帮扶干部代表、综合科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作了主题发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其余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