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局二级巡视员倪方平率队赴巴中调研七人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12:21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7月6日-8日,省局二级巡视员倪方平率队赴巴中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平昌县佛头山管委会、同州街道办事处、驷马镇,恩阳区登科街道办事处、柳林镇调研七人普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七人普办公场所和制度建设情况,重点查询了“机构、人员、经费、责任、宣传、措施落实到位”等相关文件资料,详细了解七人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到四川远鸿小角楼酒业有限公司、四川华油中蓝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巴中光翼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经营情况。调研组在巴中市召开了七人普工作座谈交流会,听取了市、区县人普办工作汇报,通报了现场调研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调研组还了解了脱贫攻坚普查、国家统计督察整改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倪方平二级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巴中七人普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组织领导有力、工作责任落实、经费总体落实较好、顺利完成综合试点、较好开展了人普宣传。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七人普工作重大意义;二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党委领导下的政府行为;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四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发挥部门作用;五要把综合试点反映出的问题解决在正式登记之前;六要继续加大宣传动员,把握好时间节点,突出各阶段宣传重点;七要加强培训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省局记者站站长曾全红、省局工业处副处长王娟,巴中市人普办主任罗中荣、副主任张纯鲲、杨晓玉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