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12:18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一是围绕数据质量的提升,加大四个方面的管控力度。一要及时、全面、用心对联网直报数据进行查询,加大平台查询力度。二要按照已制定的工业企业核查方案,加大现场核查力度。三要认真审核入库资料,加大入库核实力度。四要防止停产企业在库报数,加大企业清查力度。

二是围绕统计能力的提升,加大两个方面的培训力度。一方面要加大对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着重解决人员变动频繁、业务生疏和重视不够的问题;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区县统计部门专业人员的业务培训,要着重解决“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三是围绕统计职能的发挥,加大三个方面的推进力度。一要广泛收集工业用电量和税收数据,充分利用相关部门的税电指数,准确研判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二要加大工业经济分析报告的调研和撰写力度,力争更多的统计产品得到领导签批。三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统计监测情况,服务于工业经济发展。

四是围绕统计督察的问题,加大四个方面的整改力度。一要强化专业人员统计法律法规的继续教育,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二要及时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工业处的工作安排,确保整改工作不打折扣。三要继续分季度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现场观摩培训会,以点带面,有效提升工业企业统计基础工作。四是市、区县统计专业人员必须深入重点企业进行现场业务指导,有针对性的解决企业统计中的具体问题,提升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