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切实加强文化旅游产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4 09:29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强旅游产业,做实发展支撑,近日,巴中市统计局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统计工作。

一是深入县区调研。市统计局组成六个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三县三区,深入产业发展现场和联网直报企业,开展文旅产业专项调研,了解发展现状及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开展部门座谈。邀请市文广旅局、市商务局、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召开巴中市文旅产业统计工作座谈会,全面分析巴中文旅产业发展现状,理性研判了巴中文旅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探讨了推进巴中文旅产业行业统计的路径和方法,进一步明确了统计名录库与行业部门数据互通共享的意见。

三是专题研讨分析。局领导多次与有关专业科室,深入探讨影响文旅产业统计的制约因素,通过已有数据,全面分析全市文旅产业发展状况,探索创新进一步加强文旅产业的手段和措施,形成有效推进统计工作的共识。

四是撰写调研报告。专题分析通过现场调研和数据整理,结合现行统计制度的有关要求,先后撰写了《破解巴中乡村旅游发展与统计入库的思考》、《巴中旅游产业统计分析报告》等多篇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作为决策参考。

五是加强基层指导。结合国家名录库管理制度规定和上级工作要求,编印了《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统计入库细则》《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企业、住宿和餐饮企业统计入库细则》折叠页分发给行业部门、县区、企业,用以更好的指导文旅企业升规入统。与此同时,加强对县区专业人员对文旅专业统计的制度学习和业务培训,更好的让巴中文旅产业发展成果得到充分、全面、真实地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