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全力抓好一季度商贸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1:39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近日,市统计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消费品市场产生的影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商贸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调研分析,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通过电话调查、平台报表、部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对限额以上重点商贸企业进行了调研和分析,及时向市政府有关领导汇报商贸企业经营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统计数据应统尽统。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切实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和商贸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指导,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统计资料和台账,确保联网直报企业能够按现行统计制度全面完整的反映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

三是加强平台监测,准确反映企业发展现状。在平台开网报数期间,市、县(区)两级统计部门严格按照联网直报数据异动核查有关要求,加大人工审核力度,对企业上报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并建立动态监测台账,对异常数据采取平台标记和电话询问的方式及时核实,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