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南江县统计局四条措施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见实效

发布日期:2009-09-03 11:33 文章来源:南江县统计局   浏览击量:

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南江县统计局采取五条有效措施,按照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的目标,不断加强宣传发动、组织领导和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此项工作见实效。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形成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文件、召开会议、专题讨论等形式,使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局机关搞好此项工作不是走过场、摆花架子,也不是为了迎接上级检查而搞的临时治理,而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促使大家从要我治理向我要治理转变。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做到了对症下药。一方面,重点治理清洁责任区居民垃圾乱扔乱放,污水乱排乱倒等不良现象,另一方面,在单位内部重点整治部分同志习惯于办公桌上文件随意乱堆乱放等不良习惯。

三是做到责任明确,分工不分家。按照限时治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责任管理与共同管理相结合,明确各个阶段的整治责任人及治理时限(1—7月为统计局负责,8—12月由国家统计局南江调查队负责),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具体责任人的人头,同时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限期进行整治,确保实效。

四是制定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目前已经形成了政府统领,单位配合、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清洁整齐、秩序规范、文明优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