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局长周游深入迪坪村开展人大代表“三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08 08:42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928,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游率领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到通江县胜利乡迪坪村开展人大代表“三项活动”暨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在由乡党委政府领导、村“两委”干部、部分村民代表、第一书记等参加的座谈会上,周游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就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听村情、找问题、添措施、谋发展,共商精准脱贫良策。结合该村实际,就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强化村发展规划的编制。中央、省、市加大了扶贫攻坚力度,全市要求在2018年完全脱贫,2020年实现小康,这就要求村“两委”班子抓好村“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重点搞好产业、村社道路、人畜饮水、电网改造、农民增收等方面的规划,为脱贫奔康奠定基础。

二是搞好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做好在册贫困户的甄别工作,精准筛选贫困户,针对不同的贫困户,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三是加强产业发展。在抓好劳务收入、常规农业生产的基础上,结合村情,大力发展以核桃为主的干果业,增加贫困户致富门路。同时,要搞好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工作,带领群众共同发展。

座谈会合,周游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了生产发展资金。并对该乡统计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