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专题问卷调查

发布日期:2014-02-28 16:04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配合巴中“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的开展,客观真实反映全市消费环境,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促进公平公正的消费秩序和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巴中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组织实施开展了巴中市“3·15”消费者权益专题问卷调查。

此项调查由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根据当前社会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消费问题制定调查方案、设计问卷调查表,整个调查采取CATI软件电访和面访相结合方式进行。调查对象为巴中市辖区内所有消费者,全市共随机抽取400份样本,其中:面访280份(采用街头拦截或入户访问方式),巴州区70份、恩阳区50份,通江县50份、南江县50份、平昌县60份;CATI软件调查访问120份(全市范围内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随机抽取)。调查问卷共分甄别、正式问卷、背景资料三个部分。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对当前消费市场确保消费者权益方面的总体满意程度评价、对当前商品或广告宣传的诚信度评价、当前消费市场中主要存在哪些急待解决的问题、消费过程中纠纷解决结果满意度评价以及消费者的能力程度和下步消费意向等内容。目前调查正有序开展,2月底前全面完成,3月上旬将完成数据汇总和调查分析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