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统计局严把“五关”圆满完成电访系统建设

发布日期:2013-05-10 16:51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自今年2月以来,巴中市统计局计算中心与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相互协作、精心策划、充分准备,严把“五关”,目前已圆满完成电话访问系统建设。

一是严把“准备关”。计算中心专业人员认真学习全省电访系统建设方案,吸纳其他市州先进经验,配合系统软件开发商,拟订系统建设方案,多次听取先进市州和开发商的建议,根据巴中实情,精心选择了电话访问系统、电话访问客户端(18个座席)、空号过滤系统和工控机(具有服务器功能)、访问电脑(8台)、网络交换机等相关软、硬件设备。

二是严把“采购关”。设备选定后,专业人员精心挑选了全市规模和技术相对较好的网络公司进行了采购前的询价,在询价过程中认真对比商家上报的每一项技术参数,多方调查其售后服务能力,选择价格合理的公司的报价,编制设备采购预算表,并汇同政府采购中心多次修改采购方案,从而一次性顺完成设备采购,为后期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严把“建设关”。采购合同签订后,计算中心第一时间找来场地建设公司,对电访室认真进行实地测量、仔细计算、精心设计。在电访工控机、电访软件等核心设备到位之前,完成了电访室各种线路的布置,安装好了8套电访专用电脑和桌椅,与电信公司协商完成8条访问电话的中继(由8个电话中继成一个5265123访问专线出局)。工控机和软件到位后严格按照规定设备上架、服务器和访问电脑进入局域网,使用UPS不间断电源供电,做好软、硬件的安装和调试工作。

四是严把“培训关”。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后,首次精选了5位懂电脑、熟悉业务、精明能干的年轻人作为业务骨干,并进行了集中综合培训。培训内容实行以练代训,从系统安装、维护、系统备份到项目设计、电话导入、问题设置、问题跳转、数据导出、数据统计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实地进行了访员演练,最后一对一地进行了一个实际项目的实施练习,使参训人员在实战中进一步吸收培训内容,使培训效果在实际运用中得到充分展示,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五是严把“管理关”。培训、演练完成后,指定了一名专业人员具体负责今后项目的建设、培训、指导、实施等业务工作;指定了计算中心专业人员具体负责设备管理、维护,并确定了设备的运行方案、管理责任。从而为巴中市电话访问系统的正常运行和民调工作的正常开展打下了扎实的业务技术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