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统计局对乡镇“一套表”直报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0-03-24 11:10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扎实推进乡镇“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 316-17日,巴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游带领办公室、农业科相关人员,深入通江县瓦室镇进行乡镇“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调研。

周游一行实地察看了瓦室镇统计人员的办公场地、计算机配备及网络设施建设;仔细翻看了统计台帐、统计制度、从业资格和统计档案;详细询问了统计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听取了分管乡镇长及统计人员的工作汇报后,周游同志对通江县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关于下一步工作,周游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基层和基础统计工作。基层和基础统计工作,关系到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乡镇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在新形势下服务党政科学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统计事业发展,妥善解决机构、人员和办公条件,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强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其工作能力,特别是数据采集能力、统计分析能力、网络应用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等。三是强化信息技术运用。把统计内、外网络建设好、维护好、使用好,确保乡镇“一套表”直报工作顺利开展;建好主要统计指标数据库和基本信息网页,实现统计信息共享,不断提高统计服务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